NEWS

INFORMATION

本室快讯

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您当前位置: 本室快讯 学术活动

吉林大学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周强教授一行来我实验室参观交流

时间:2023-04-19 浏览1652次

  2023年3月31日,吉林大学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周强教授、刘兆东教授、李新阳老师赴四川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高压科学技术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三位老师在实验室老师及同学的陪同下参观了LVP实验室以及拉曼实验室。

image.png 

贺老师和雷老师陪同吉林大学三位老师参观LVP实验室

image.png

雷老师陪同三位老师参观拉曼实验室

    随后,刘兆东教授、李新阳老师在四川大学西五教319室给高压科学与技术实验室以及冲击波物理与地球物理实验室全体师生带来了学术报告。

  首先是刘兆东教授介绍了当前商用大腔体压机的超高压高温关键技术发展现状,吉林大学大腔体压机的超高压高温关键技术突破,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综合极端实验装置吉林分部的建设进展,近期大腔体压机在关键材料合成的突破及其在物理、化学以及地球科学等领域的重要应用。

image.png

刘兆东教授作学术报告

    接下来,李新阳老师介绍了几种含水矿物在地幔温度压力条件下的弹性以及稳定性。研究结果帮助理解地球内部水循环、汤加俯冲板片中的地震带成因、下地幔顶部低速带成因。

image.png

李新阳老师作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活动最后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进行科学研究需要不断交流与学习。


返回顶部